景明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可是吃完了我还想和你一起走

【全职高手】全员性转系列04


     人的惰性(´・ᆺ・ `)其实是没想更这么快

    但是蓝若生这家伙被拎着背单词还给更了,自己也加把劲!

————————————————————————————————————

    *ooc ,私设注意

   *情人节老梗,凑活吃吧(合掌)

如果都可以,就请食用吧
————————————————————————————————————
     

      今年的冬天不同于往年的湿冷,空气里稍微有些干燥,就算是早春也是如此。即使是二月初了,也丝毫没有放暖的迹象。
      方芮意外的怕冷,一到冬天就毛线帽围脖毛衣毛裤外套大衣愣是把自己裹得像和个球似的,不免的被叶秀这个臭不要脸嘲讽一番——
      哟,我说方芮大大,你这是干嘛呢,穿成这样,是想去油炸摊cos个油炸丸子吗?”
      方芮白了一眼叶秀,你丫不就一到冬天出门就钻人苏沐秋怀里吗,看把你给能的。
     叶秀手里把玩着一小束头发,咧开嘴角给方芮大大送了一个真诚的微笑:“这可不把我能的你看,有本事你找老林去啊,你俩来姐面前能一个。”
      方芮气得围脖一围,推开门就去了霸图的那栋教学楼找林婧言去了。
       叶秀在窗口看着方芮的背影,不由得一笑:“哟,真去了。”转头从抽屉里拿出手机拨打了一个电话。
       “喂喂,老林啊,嗯是我叶秀,你家废物点心可去了,抓紧点哈。”
       得到对方肯定的回答和感谢的话,叶秀表示没关系这点小事还要什么报酬,不过下次翻墙出去的时候可要控制住张欣洁别让她看到。
       挂了满意的挂了电话,转身看着空荡荡的教室,有点疑惑,虽然今天是情人节,但是这帮家伙也不用走得这么整齐吧。
        还有,沐秋呢?

        霸图大楼

       张欣洁在部署人员的分布,张佳乐留守一楼,韩雯清在三楼拐角,自己就在拐角不远处的教室门口,把守最后一关。
        “这次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尽力拖住方芮,直到婧言处理好一切,明白了吗?”张欣洁捏着一张纸,镜片闪烁着柔和的光。
        “明白!”
        “那就行动!”
        “那啥等等,我能问为啥只有我们仨吗?”张佳乐打了个哈欠,今天她一早就被张欣洁和林婧言从被窝里拉出来,冰冷的空气穿透她的身体,整个人都不好了。
        张欣洁把鼻梁上的眼镜向上一推,脸上渗出丝丝红晕,扭扭捏捏的开口:“大家都去过节了,班上只剩你单着……”
        “哈???”张佳乐夸张的叫起来,“啥玩意叫我是单着的!我有大孙呢!大孙之前才回来呢只不过又出国了嘛!你这样说话张欣洁我告诉你你会失去我的!”
      “欣洁有我就行了。”韩雯清虎着一张脸挡在张欣洁和张佳乐之间。
      张佳乐看着老韩的脸表示血槽已空,小手一挥就飞奔下楼,成!你们欺负人!我要告诉大孙去!
      但张佳乐最后还是很怂的守在了楼下,等待着方芮。
      远处的喻黄二人老远就看到霸图楼下穿得跟朵花儿似的张佳乐,便顺道过去打个招呼。
      “哟这不是乐乐吗怎么不去过节啊哦对不起啊我忘了大孙不在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守空闺呢吗怎么在你们楼下干站着啊改行当门卫了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有前途我看好你啊。”黄少恬照旧一开口就一堆废话,搂着喻纹舟笑得一脸幸(zhi)福(zhang)。
       张佳乐听的头上的青筋都爆开了,怎么一个一个都这样啊欺负大孙不在我单着啊!气人!
       张佳乐见二人挡着视线了,边挥手赶人边说:“不和你这被树压着的人计较,今儿个霸图有好事,瞎包少恬别挡着我。”
       “好事?韩班长终于要和张欣洁结婚了?”喻纹舟一下一下给黄少恬顺毛,笑着问。
      “不是啦,是老林想给方芮那家伙来个惊喜啦。欣洁叫我在楼下看着方芮。”
      “哦——少恬,要不要我们也来帮忙?”喻纹舟饶有趣味地看着黄少恬,笑得一脸愉悦。
       “行啊乐乐我告诉你有我们两个帮你们肯定完全没问题啊像我这种大神坐镇就算是苏沐秋在上面叶秀来了都查觉不到快快和张欣洁说一声啊!”
       张佳乐应了一声,嘱咐一定要看好之后便上楼找张欣洁了。
       获得同意后,喻纹舟和黄少恬就这么留守一楼,张佳乐转守二楼。
       喻黄两人在一楼高高兴兴浓情蜜意的说着情话,丝毫没注意到方·油炸丸子·芮正在靠近。
       根据黄少恬的回忆,他真没注意到身边的丸子是方芮,还好喻纹舟眼睛毒,当即笑眯眯的拦下方芮,硬是把快要上楼梯的方芮拉回教学楼外。
       “干啥?”方芮疑惑的看着眼前的秀恩爱二人组,这俩不是蓝雨那的吗?怎么在霸图这?难不成自己走错了?
      方芮后退一步,霸图俩大字在夕阳里熠熠生辉。  
       没错啊,这俩人想干啥?
       喻纹舟看她一脸懵逼,于是用眼神示意黄少恬上。
       黄少恬会意,立马拉着方芮侃天侃地侃大神,把方芮侃得一愣一愣的,不知过了多久,方芮快要睡着了,突然听见身后有一个欠揍到不行的声音:“哟,废物点心,老林呢?”
       黄少恬伸头一看,果然是叶秀。
       叶秀你来捣乱干啥!坏事儿家伙!
      但是喻纹舟看到叶秀一直翻着白眼,于是调转视线往上一看,好家伙二楼三楼窗户那脑袋一个个伸出来真有点可怕。
       弄好了,快上来!张佳乐拼命对着他们做口型,表情极其着急 。
       喻纹舟和叶秀交换了一个眼神,打断黄少恬和方芮的对话,领着她们上楼。
       张佳乐她们显然等很久了,众人一起走到教室门口,张欣洁轻轻的对她们说:“你们迟到很久了。”
        喻纹舟歉意的笑笑表示少恬和她给添麻烦了,推着方芮到门口,在众人的示意下,方芮推开了教室的门。
       教室被收拾得很干净,教用的幻灯机投映着她和林婧言从相识到恋爱的片段,最后,一段录像跳了出来,上面的人是林婧言。
       “方芮大大,今天是情人节,几年前我还是和你在同一个班,和你一起过,但是因为一些原因,我们不在同一个班里,但是我们并没有分开,而是继续在一起,我很高兴方芮大大你能一直在我身边,不抛弃,不放弃,我希望今后的日子也是如此,没人能把我们分开,我们会一直,一直并肩走下去的,对吗,方芮大大?”
      方芮没注意到,林婧言从门后捧着个蛋糕悄悄走到方芮身后。
      在方芮专心看完短片后,在她身后的林婧言清清嗓子让方芮注意到她就在她身后。
       “老林?”
      “方芮大大,这是我今天自己做的蛋糕,情人节快乐,今后也请多多指教了。”
      门外的众人默契的把门合上,默默祝福她们的未来幸福。
      

        众人下楼之后便各回各家,叶秀走在路上百感交集,她本以为沐秋会在老林那,谁知居然算空了。
        “阿秀!”不远处突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叶秀赶紧回头寻找声音的来源,她一回头,天空便有一朵烟花炸开来,璀璨的烟火下,一个少女背着手朝她微笑,叶秀看着漫天的烟火,又看着苏沐秋灿烂的笑容,什么也没说,只是朝着她快步走去。
         “阿秀!今天我去找沐澄教我造烟火了!漂亮吗——”少女双手合成喇叭状放在嘴边,朝着叶秀大喊。
         漂亮,当然漂亮。
        “阿秀——情人节快乐!我——喜——欢——你——这是我们第几个情人节我也数不清了!总之,我很喜欢你,过去,现在,将来,我都会喜欢你!明白吗?”
         明白了,不用说这么多遍。
         叶秀知道,烟花绽开的一瞬间,她一回头,便是一生。

【TBC】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