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明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可是吃完了我还想和你一起走

【三日鹤】敲竹杠(15)

基本上可以开始完结倒计时了(´・ᆺ・ `)

稍微让这个案子搞下事情吧:D

————————————————————————————————————

    *律师三明×学生鹤

    *照旧ooc,私设成山

————————————————————————————————————

     “父亲大人,我知道您可能会接受不了,可是我和鹤丸就是这么相爱了,我不奢求您能祝福我们,”三日月直挺挺立在书房门口,深蓝的眼眸坚定的看着三条,口气不容质疑“但是,我们也不会让您拆散的。”
      三条深陷在皮质的椅子里,脸上的表情忽明忽暗,父子二人僵持很久,最终三条还是开口:“三日月,你在我心里一直是很完美的存在,可你……”说罢拿起茶杯喝了一口凉掉的茶,好像下定了什么决心,紧皱着眉头,脸上的线条硬的像岩石:“三日月,你们……”
      三条的话还没说完,突然传来一阵电话铃声,是三日月的。
      三条老爷子话说到一半被打断心中自是不快,但还是摆手让三日月接 。
      三日月歉意一笑,拿出手机一看,是小狐丸 。
      “小狐,怎么了?”三日月见自家父亲表面上看着不在意,但还是竖起耳朵听自己接谁的电话,便故意拔高声音让他听个清楚。
      果然,三条老爷子一听到小狐丸的名字,气得把牙一磨,心说臭小子待会不收拾你!
      三日月看着自家父亲孩子气的举动,心中不由得一笑,老的人可真是越活越回去啊(到底是谁呢)。
       可是听到小狐说的话之后,三日月顿感不妙,匆匆忙忙和三条告别,冲出书房拿起衣服就往市区赶。
       “兄长大人不好了!那个男人果然贪了学校的钱,被那个校长查出来了,今天警察去抓他,不知是谁走漏了风声,竟然让他逃了!”小狐丸的声音显得很着急,“但是警察还是找到他了!”
      三日月表示不能理解,这不找到了吗?还有什么急事。
      “可,可是,那男人是在天台被找到的,他要跳楼!警察劝他也不下来,点名要你来!”
       这是……要搞事情啊。三日月心里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但还是问了小狐丸坐标,他驾车飞快驶向那里。

      事发地在市里最高的商贸大楼。
      茂南大楼。
      三日月拨开人群,挤到最前面,隔着警戒线,看到小狐丸和几个警察在交谈,表情凝重,旁边还有一个女人和两个孩子在哭闹。
      三日月对于那个女人何止是眼熟,他都能叫出她的名字,园田奈奈子,三日月的委托人。
      三日月和小狐丸打了个招呼,小狐丸一看到三日月就像看到了救命恩人,赶紧带着那几个警察来到三日月身边,和警察解释了三日月的身份后,警察马上一撩警戒线让三日月进来。
       电梯里,警察详细的和三日月讲了事情的详细经过,颇感无奈的说:“他怎么都不愿意下来,最后经过几个小时的沟通,他终于提出要见你,之后就任由他们处置。”
        三日月一直倚着电梯,透明的电梯可以看清楚外面发生了什么,他一直看着场外空地上哭的撕心裂肺的园田奈奈子,眼角波光流转,嘴角勾出一抹不易察觉的冷笑。
        “叮——”到达顶楼,三日月跟着小狐丸和警察往外走,终于,看到了被众警官围住的男人。
      男人正站在顶楼的边缘,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们,眼神飘忽。
       三日月的来到终于让男人的眼睛有了焦距,他慢慢锁定三日月,表情突然变得不可控,像疯了一样,朝着三日月大喊:“三日月宗近!都是你!都是你毁了我的生活!你这个混蛋!”
       三日月一直含笑的看着男人,听到男人的话,眼中的笑意却更深,转头和小狐丸说了一句没头没脑的话,就朝男人走去。
       男人看着三日月走近,头上的青筋根根暴起,失控地朝三日月大喊:“你别过来!三日月宗近,真是个好律师啊!要不是你不接下这个案子,我就不会被发现支出款项不对,要不是你去掺和,从中间插一脚,去见校长,和她说那些话,我就不会被查出挪用公款!都是你!毁了我的人生!我的家庭!你就是个魔鬼!该死的人应该是你!你,你别再靠近了!”
       三日月却像是没听到一样,继续缓慢地朝着男人走去,嘴角噙着一抹玩味的笑,好像听到了什么有趣的笑话:“魔鬼?谁?我吗?”
       三日月停在男人面前,抬头看着一脸惊恐的男人,愉悦的开口:“到底谁是魔鬼呢?你以为我为何要管您的烂事?这事情我可以完全不管,这种小案子根本不配经过我的手。”
       “那,那你……”
       “您还记得二十年前的一个夏夜吗?有一位夫人带着她的孩子经过一片树林,听到了一阵痛苦的呼救和呻吟,好奇心驱使她想上前查看,但为了孩子的安全,她留下了自己的孩子在远处的便利店,自己独自前去,孩子等了很久,还是不见母亲回来,便不顾母亲的告诫,沿着母亲走过的路去寻找母亲。”
       男人一听到这里,脸色骤变,不可思议的看着三日月,嘴张得极大。
       “你,你……”
       “男孩赶到时,只听见一阵捶打声,他不敢靠近,只好躲进旁边的灌木丛,小心的拨开细枝往外看。”三日月闭上了自己的眼睛,像是回忆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他看到了终生难忘的场景,他看到自己的母亲被一个男人用锤子锤杀,男人行凶之后细心的处理了现场,带着凶器逃离了。男孩才赶上前,看见一个少女全身赤裸的倒在母亲身边,两人都已死亡。男孩赶紧向路人求助,警察很快来了,却怎么也查不出线索,而且这个狡猾的男人强奸少女时,没忘记带上套,提取不出DNA,男孩被带走做笔录,却因为惊吓过度什么也说不出来,这起案件之后便被束之高阁。”
       小狐丸在不远处听的一清二楚,他很清楚,那个男孩就是三日月,可是三日月怎么突然讲起这个?突然,小狐丸想起三日月之前的种种,难道,难道这个男人……
       小狐丸吐槽了下自己的脑洞之大,但是,他又想起三日月离开前对他说的话。
       “这种地方真的很容易发生意外呢哈哈哈。”
      小狐丸仔细一想,突然一把抓住身边的警察,把他拉到远处,朝他低声吼道:“楼下装了安全气垫吗?”
      看到对方摇摇头,小狐丸着急的朝他低声吼道:“快去装!现在!马上!”
      看着警察打开对讲机和楼下的警察联系,小狐丸终于松了口气,把担忧的视线转向三日月。
      别做傻事啊,兄长大人。
      三日月看着男人,又慢慢说道:“很吃惊吗?没错,我就是当年那孩子,费尽心思找出了杀害母亲的凶手,发现他有挪用公款的嫌疑,再给他下套,引他一步一步步入圈套中,现在,是时候拉紧绳子,套住他了。”
       三日月看着男人一脸的迷惑,开心的笑道:“怎么,不认识美也子了吗?我可是挑了很久呢,怎么样,这个小蜜还满意吗?”
       “什么?!怪不得!原来这都是你策划的!三日月宗近!你好卑鄙!”
       三日月又上前一步,脸上的笑容当然无存,冰冷的怒气冻结住眼前的男人,温润如玉的声音传到耳朵里竟也如此刺耳:“这都是你自取的!如果不是你生性残忍好色,怎么会中我的计?”
       男人突然蹲下抱住头,一脸的痛苦,三日月就这么在他身边站着,他明白,眼前的男人精神已经处于崩溃状态,稍稍一激怒他,他就会做出让人匪夷所思的事情。
       三日月不是没想过让这男人死,但是,肯定不是用自己的手。
       况且,没必要把自己卷入危险,自己,还有一只鹤呢。
       眼前浮现出鹤丸吻他时的样子,脸上结的冰慢慢融化,冰冷的新月也终于染上了蜜意。
       三日月有些厌恶的看了一眼男人,转身就想走,男人却察觉出三日月的离意,突然发疯了一样从后面抱住三日月,往楼下跳去!
       “就算我不跳楼我也活不了了,我死也要拉着你垫背!三日月宗近!死吧!”
       三日月不可置信的看着男人,试图让自己和他分开,但是已经晚了,两人都被甩到高楼之外,三日月往天台上一看,警察们和小狐丸都往他这边跑来,距离近的好像伸手就可以抓到。
       然后,他听到小狐丸撕心裂肺的大喊声:“三日月————”

       鹤丸因为有事回了一趟五条家,一进门就看到自家妹妹哼着歌试着婚纱。
      鹤丸惊讶的跳过去,扯扯妹妹身上的婚纱:“哟!挺好看啊,你啥时候要嫁人了我怎么不知道?”
      鹤美一听这话脸立马就红了,捂住脸对鹤丸说:“哥!别瞎说!还没定下来呢!不知道人家答不答应!”
      “臭美!试婚纱这么快,刚刚我真的有被吓到哦,说说谁家的小子这么好命,娶我妹妹,他要敢不答应,我就把他揍得点头答应为止!”
      “哎呀,哥,你,你别这样,是三条家的三日月宗近啦。”
      “哦——三日月嘛……什么?!三日月???!”鹤丸一下从椅子上蹦起来,不可置信的看着鹤美。
       “是啊,就是上次见面那个嘛,哥你怎么了?”鹤美看着自己哥哥突然发疯,有些疑惑。
       “啊,没,没有……”怎么一碰到关于三日月的事,自己就被飞速打脸,还把人家揍得答应和鹤美结婚呢,这算什么事儿啊!
       “哥我和你讲三日月可是我见过最完美的男人的,长得帅不说,还温文尔雅,有绅士风度,你不知道一被他注视着呀,心就怦怦的跳,感觉真让人心动……”鹤美没注意到鹤丸的心思,夸三日月夸得都要夸出花了。
      鹤丸听得一脑门官司,做了一会就找借口走了。
      混蛋三日月!居然要结婚!什么意思啊?!当老子是什么!去你的结婚,你信不信你结婚我就带人去婚礼上闹!
      一回到家,看见小狐丸坐在客厅里,身边坐着烛台切,鹤丸有些吃惊,随即想到他给过烛台切他家的钥匙,因为鹤丸会让烛台切给我自己做饭。但是,为什么小狐丸会在?
      小狐丸一见鹤丸,赶紧
      冲上前,抓住鹤丸,着急上火的说道:“鹤丸!兄长大人他……”
       “停,你的兄长大人和我有什么关系,别把我扯进去。”鹤丸抬手打断小狐丸的话,把头转到一边,表示自己什么都不想听。
       “鹤丸国永!听我说完!兄长大人他被人推下高楼了!现在还在急救,你和我去看看吧!”
      什么???!怎么回事?怎么自己往五条家走了一趟,世界就发生了变化?!节奏太快鹤丸表示懵逼。
      一旁的烛台切也起身劝道:“鹤丸,你快去吧。”    
     鹤丸坐上了小狐丸的车,听着他讲着发生的事,着急得眼泪都快出来了。
     三日月大笨蛋!怎么可以放纵自己在这么危险的事情,分明今早还朝自己温柔的笑,朝自己告别!
      三日月,你别出事啊!
     鹤丸猛的想起今早三日月和他告别。
    “鹤,我走了哦。”
     鹤丸把脸埋在双臂之间,不看车外风景变换。
      不,你别走。
       我求你了。

【TBC】
————————————————————————————————————
啊,烛台切会和小狐丸认识是因为小狐丸是之前网球部的学长,和烛台切交情不浅,又从烛台切口中知道他和鹤丸熟识,大概就是这么个设定啦:D,谢谢食用!

       
    
      
     

评论

热度(29)